KWAI YIN菌

TG追文专用//碎碎念

如果有来生

BGM:如果有来生

熙熙攘攘的集市中,街角的老伯还在掐糖人,烙大饼卖肉包的大娘还在忙活着,茶栈的说书先生的木尺也正敲得起劲,除了在街道两旁挂着为将军哀悼的白布条,一切都如往常一样。这样看来,将军的战亡,好像并没有对任何人的生活有影响。
胭脂档旁三五个妇人聚在一起七嘴八舌的好不热闹,“听说了吗?权相府的小公子今个儿一大早闯进了将军府呀!”,"权小公子那般瘦弱的模样怎么敢闯将军府?再说将军昨天才下土这尸骨未寒的..." ,“你竟然不知道么,当年崔大将军与权小公子那点风流韵事可是闹得人人皆知呢,权相爷甚至气得放话说要是小公子再敢与将军来往就要打断他的腿,那时候呀,是将军请求相爷要是他三年内为国家清除了外患,到时候天下太平了希望能让他带走小公子,一起到无人认识的地方隐姓埋名过平淡的生活。相爷也是没办法了,毕竟是最疼爱的小儿子,所以还是答应了。而今年刚好是第三年了,可偏偏却...唉~”,"可是终究是有悖伦理...",“谁叫权小公子美得像个花姑娘似的,让崔大将军这一铁血铮铮的男子见了都动心。”......
将军府上,将军的寝室门前站着几个婢女神情忐忑的望着紧闭的木门,门上的铁栓因关门时太过用力还在左右摇摆着,让她们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屋里权志龙呆呆的趴在床上,闭着眼睛,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都是崔胜铉的味道。还记得崔胜铉出征前夜,他被崔胜铉带上了屋顶,在一片星空下,崔胜铉说他已经选好了几处地方就看你是想做农夫还是渔夫,崔胜铉说他不会煮饭所以你要趁着这段时间跟着相府的厨娘学学厨艺,崔胜铉说只要打完这最艰险的也是最后一次战你们就能过上向往很久的生活了,崔胜铉说让你乖乖的等他回来。还有那日在城门下,一身戎装的崔胜铉坐在马背上,回头朝他一笑“等我。”。可是他苦苦等待数月,等来的却是突然响彻全城的号角,长鸣三声后,前线小兵嚎哭出崔大将军遭敌军暗算战死的噩耗,三天后将军的遗体被运回了城,皇帝下旨举国上下都要为将军挂上白布条哀悼。将军下葬那天一大波百姓为他送行,而权志龙却被锁在相府,相爷就是狠下了心,任由他喊哑了喉咙,捶打着房门的手都蹭破了皮,也不许他出去。等到由皇帝指命来负责将军下葬事宜的官员都离开后,才叫下人把权志龙的房门打开了。他一路磕磕碰碰的跑到将军府来,失神的望着门前挂着的白色灯笼,感觉白花花一片好刺眼,突然就蹲下身捂着眼睛放声大哭出来。守着将军府门前的护卫见状就马上上前来拎着权志龙的衣领要把他扔到一边去,权志龙奋力的解脱开来,伸手在怀里掏出一个木牌子扔给了护卫,便冲进了将军府,护卫拿着刻有“崔”字的令牌不敢多加阻挡。这是崔胜铉给权志龙的见面礼,崔胜铉说想我了就来将军府找我,而权志龙从未用过这木牌子光明正大的从大门进来过,都是崔胜铉抱着他翻墙进来的。他们曾在后院躲开巡夜的护卫在月下相拥着接吻,他们曾在这房里耳鬓厮磨擦枪走火。
过去与崔胜铉的种种接踵而来,“崔胜铉你这个混蛋!”权志龙把崔胜铉房里的东西都扫下地,突然一声清脆的撞击声让权志龙发现了躺在地上的一把短刀。权志龙愣了愣便走过去拿起那把短刀,轻抚刀套上的“崔胜铉”的刻印,这是崔胜铉的随身佩刀,大概是下人整理遗物的时候把它放在这里的。权志龙抱着这把短刀在崔胜铉房里一声不吭的呆到天黑了,就又自己磕磕碰碰的回了相府。
自那天之后,权小公子就像消失了一样,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是生是死。而每年将军的生辰,将军的墓上都会放着一束开得正好的菊花。
后来,有人说在荒北的小农村见着了权小公子,他拖着把小锄头好像还种了一片地的菊花。有人也说曾在北冥的海边见到一人长得极像权小公子,他在渔妇的教导下收拾着鱼网。很多人都说他们见到了权小公子,可是每个人见到他时他都在不同地方做着不同的事,唯一相同的是他们见到的权小公子腰间都佩着一把短刀,而所有地点都在北方。没有人在南方见到过他,大概是因为,将军是在南彊战死的吧。
权志龙:他们都说他死了,而我没亲眼看到他死了就都不算数。我们说好了的,他崔胜铉三十岁以后的日子都属于我权志龙的,做农夫或是做渔夫,我都在这等着他,每天煮好他最喜欢的红烧鱼等他,我用这一生跟他耗。
一农妇回忆道:他每天都摸着那把短刀朝着南面在发呆,我问他是不是在等着谁,他也只是落莫的笑笑摇头。那天我的孩子端了一碟红烧鱼回来说是那公子送他的,我尝了一下,竟没想到这一秀气的公子哥做菜居然这般好吃。隔日我去和他道谢,他也只是淡淡的笑笑,我发现他比刚来这里的时候瘦了一些,后来我给他送了点青菜和猪肉,他竟然说他只会做红烧鱼,这是什么怪癖。最后他和我道别,我问他是不是要回南方了,他说今生都不会踏入南方,他要往更北的地方去。唉,何必呢,我一农妇都看出来了他有很重要的东西在南方。

☻……☻……☻……☻……☻……☻……☻……☻……☻……☻……

其实文和BGM没有关系,只是在听着这歌的时候一直想着一个故事,因为这辈子没可能在一起了,所以如果有来生的话,我们就酱酱酱可好。

评论

热度(13)